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我一定做錯了什麼?

我回去嘉義上呼照系的課程,也去看了一下學生們新的美術教室...

發現教室的門未關,裡面的東西,我也無法在此形容...

我請呼照的同學幫忙用借來的鑰匙關上了門,也關上自己難以收拾的心.

接著,進去藝廊整理了一下,應該是颱風的關係,裡面有些水痕和垃圾;這樣做對不對其實我不知道…

我也去清理了五樓舊美術教室前花園的破花盆,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做對不對…

上學期期末,總務處要我打掃美術教室,我帶著我老婆和清潔工人挑燈夜戰,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做對不對…

那天,我老婆說為什麼美術社弄髒的地要你來掃,我說每年都這樣…他無言..

今天我帶著被破花盆割傷的手回家,我老婆也問為什麼?

我誠實的告訴他,我只是做我能做的,…



當時,美術教室和藝廊的設置,我也是做我能做的心態;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發展.

我想我應該是做錯了某些事,其實下午割傷的不是我的手,是我的心…

這些事,只是我那種做我能做的心態作祟…

理想,不該是自我的折磨.

放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用藝術幫助人

能用藝術幫助人是一件愉快的事..這幾年我常在想"治療*(Therapy)"是什麼,我看到這件事在傳統醫療上"用最大的機率去處理當下認為正確的處置",就是醫療.這就是所謂的專業... 現代的醫療專業令人尊重無庸置疑;但因為生命是活的,我們無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