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挫敗嗎?是的!

挫敗嗎?是的!
我必須承認自己的幸運,在幾十載能有那麼多貴人在旁扶持...
雖然並非事事如意,但總能一步一步的前進..
缺乏挫折,也缺少挫折的抗體.
我不得不承認這是挫折,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缺乏面對的能力.
執著的認為"理想"是一切的依歸;卻缺乏拭去別人蒙蔽的認知與習慣的能力.

一趟花東"慕谷慕魚"之行,讓我體認到美玉的外表總有些雜質的附著.
面對孩子,我們必須磨去這些不必要的阻礙,使她們綻出光輝;
面對成人,我們也須需要更多的努力,
這更難,原以為抱持著誠摯的心能克服一切,但卻又都只是一次次的挫敗.
難!我必須承認自己的挫敗,更虛心的開始..
不執著很難,放下也難;但,從新開始並不難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用藝術幫助人

能用藝術幫助人是一件愉快的事..這幾年我常在想"治療*(Therapy)"是什麼,我看到這件事在傳統醫療上"用最大的機率去處理當下認為正確的處置",就是醫療.這就是所謂的專業... 現代的醫療專業令人尊重無庸置疑;但因為生命是活的,我們無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