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

【六十二 中簽】 古人:唐僧得道

今天與一位外國友人到龍山寺求了一支觀音簽【六十二 中簽】 古人:唐僧得道
【晨昏全賴佛扶持 需是逢危却不危 若得貴人相引處 那時財帛亦相随】
我查了原來的意義
【唐僧得道】
唐僧(唐三藏)和孫悟空、豬八戒、沙僧,師徒四人往西天取經,走到了一條大河旁,不遠就是佛祖的靈山了,但見河水滾浪飛流,十分驚險,獨木橋上寫著‘淩雲渡’三字,唐僧不敢走獨木橋,突然佛祖化身船夫,撐只無底破船來渡唐僧,悟空將唐僧一推,跌落河中,被船夫救起,這麼一來,唐僧就已脫胎換骨,超凡入聖,得正佛道了。《西遊記九十八回》

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告訴朋友他是唐僧..他已經接近佛祖的靈山;
而我是悟空,我若不能推他一把讓他跌入河中,他無法得到他要的答案。
無奈,外國友人說你們中國人瘋了,推人下河...怎麼會是好事。
你若推我下河,我就和你絕交。

於是,今天我毫無選擇的失去一個重要的朋友。

若他能懂得,悟空的心意;便不會責怪的用緊箍咒把我狠狠的套住...
此時痛的不是頭;而是心...
我還是只能推他下水,因為這是我的使命;不是我的選擇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用藝術幫助人

能用藝術幫助人是一件愉快的事..這幾年我常在想"治療*(Therapy)"是什麼,我看到這件事在傳統醫療上"用最大的機率去處理當下認為正確的處置",就是醫療.這就是所謂的專業... 現代的醫療專業令人尊重無庸置疑;但因為生命是活的,我們無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