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生日

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,是自己的生日;離開十五年的教職已經將近一年了,這一年做志工,學藝術治療;也學會面對自己,處理自己的感情.
有人說:你要趁這一年到世界各地走走,我沒有..但我卻已經在自己的心靈世界做了旅行.

這一年,我開始聽歌懂得哭,開始大笑;半夜會睡不著,會掛心以前不掛心的事;願意去和家人吵架,發脾氣;也曾經自己非常不喜歡自己...
很多身邊的人都說我變了,
老婆說:是時候後飛了,我放你走;但我並不討厭你.
女兒說:爸爸,謝謝你~

而我心中的聲音,則是"感謝"!
原來"平凡"是不容易的追求,回到自己才是最不容易的事.即使,身邊的人價值與你並不同..
現在,在最喜歡的幼兒藝術教育工作上,可以回到第一線幼兒的教學而不只是師資培育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用藝術幫助人

能用藝術幫助人是一件愉快的事..這幾年我常在想"治療*(Therapy)"是什麼,我看到這件事在傳統醫療上"用最大的機率去處理當下認為正確的處置",就是醫療.這就是所謂的專業... 現代的醫療專業令人尊重無庸置疑;但因為生命是活的,我們無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