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歸途

今天把學校的電腦搬回辦公室了,也搬動了大部份能搬運的物品;由於課程還沒結束..
很多東西的移動都是一種為難..
這段時間我想是很難靜下來了;期末了,校園顯得孤單;心卻浮動著.
我想這不安是來自隨時可能遷動的教室,無力影響些什麼,只能默默地做些能做的事..
一步一步地做些能做的事,直到累了,就休息.

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打包原來是這麼簡單這麼難

這應該是生活的重組吧!結束的同時是取與捨,原來"打包原來是這麼簡單這麼難".
生命中總有些想放放不掉的,想留留不住的;該是時候了,卻猶豫了.
可笑的是我曾經來過,
"每一個改變都是一種失落,失落會引發悲傷,當前的失落悲傷似乎又很容易引燃過去未處理完的悲傷失落。"
http://gnae.ntue.edu.tw/art_forum/viewtopic.php?f=2&t=311&st=0&sk=t&sd=a&start=210
分享是件有趣的事,不同的種子也該落在不同的處所.

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準備啟程

身邊的大東西都清光了,睡了幾年的床,買來卻很少開啟的冰箱,桌子,廚具...都有了新的主人.
終於,教育部的公文也下來了,這讓這次的旅程成為沒有藉口必要之行.
其實,來到嘉義遇到很多貴人,
在身邊不計酬勞的助理;一直是我三餐的供給者,如今人也飛到了日本.感激之外,有更多的祝福.
猶記得第一屆同學的接送與早餐;早期美術社的同學努力地趴在地上刷地板的畫面,也一再地浮現.
五年多以來,腦還中記錄著嘉義的變化,..但,的確是時過境遷了.
明天起,我的嘉義天使在職班已進入了二年級,心中淡淡地祝福每一張掠過腦海的臉龐;你們還是要一樣的團結ㄡ!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離開不代表不回來.
雖說,這幾天有時會刻意離開五年以來朝幕相守的美術教室;但,看著同學努力畫畫的背影,我已不敢再靠近;每一次背影的替換都是美的新生的開始,但,這一切都已經是終點.
理想的實踐,需要很多的天成;努力是我們唯一能做的.
但,緣分的珍惜;只需彼此心與心的聯繫.
我的朋友,我衷心的祝福.

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

其實自己沒有那麼重要

這幾天努力做了些調整,開始搬遷自己辦公室的東西.
請了假,開始不再從早到晚地守在美術教室.
開始準備關掉經營十幾年的教學網,
開始告別自己嘉義曾經依戀的人與物,
開始停頓以為我一定要堅持的教學理想.
開始一步一步地讓自己停下來或離開..
十五年,不短的歲月
其實自己沒有那麼重要

五年前,離開台北的楚痛,又隱隱的在胸口開始...

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

畫展落幕嘍!

大音希聲的展覽終於告一段落了,接下來還要面臨其他的挑戰..
告一段落,似乎也是另一個開始,迎向大家璀璨的未來吧!

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部落格_相見歡!

隨著七月離開嘉義,很多步伐都要調整..
最近思考著是否繼續留著學校教學網站,以前試過用其它布落格取代,效果都不甚好..
但目前主機在學校,未來維持開機都會有困難;也許也是放下一切的時候了..
七月23日是最後一天上班日,學校主機預計會在這一天關閉;至於,未來何去何從,我想就先隨緣..
我已把http://www.kidsart.idv.tw/
對應到http://kidsarttw.blogspot.com/,這邊會擺些我的最新動態!
醒著,計劃著未來... 以後,會以部落格繼續維持和大家的聯繫嘍!

其他閒置空間
http://blog.cgit.edu.tw/blog/cshuang
http://blog.xuite.net/kidart/blog
http://www.tacocity.com.tw/art
http://140.130.216.60/(學校網頁)

用藝術幫助人

能用藝術幫助人是一件愉快的事..這幾年我常在想"治療*(Therapy)"是什麼,我看到這件事在傳統醫療上"用最大的機率去處理當下認為正確的處置",就是醫療.這就是所謂的專業... 現代的醫療專業令人尊重無庸置疑;但因為生命是活的,我們無法...